close
下午的行程是安排搭季節限定的觀光巴士Twinkle Bus來遊覽日劇中─『北の国から
及『溫柔時光』的拍攝地。
這也是這趟旅途唯一一次搭乘類似公車的玩意,一樣得買票在站牌排隊上車。
不同的是,Twinkle Bus 有隨車小姐沿途解說,車上大多是台灣及香港人,因為聽不懂日文
都在各聊各的,但小姐還是敬業的面帶微笑為大家介紹!



來個Twinkle Bus シインクルバス全景吧! 不曉得那個"切貨(貸切)是什麼意思?
                                                                                                 


第一站來到【撿來的家拾つてきた家
男主角五郎為妻子雪子利用撿來的廢棄材料,如貨車的貨架、冰箱、電話亭、
滑雪場的纜車、蛋架...等建造而成的房舍。
因為要門票,且所停留的時間僅20 分鐘,我們就僅在外頭及旁邊的商店逛逛拍照。



北の国から(來自北國)是部拍了二十多年的長壽劇,故事由倉本聰撰寫,
以1981年的富良野為背景,劇情隨著劇中人物的年齡來編寫,
強調家人朋友間的溫馨關懷及互動,在2002年的夏天劃下休止符。



沒看過這部戲,自然就少了些感動與共鳴,不過經過那麼多年還是這麼著名的景點,
我想比起台灣偶像劇帶動的短暫風潮應該較為不同吧!



第二站是【五郎的石之家五朗の石の家
也是北の国から的場景之一要買門票,停留20分鐘。



外頭也有種薰衣草呢,趁著上車時間未到,順勢在這拍照吧!




接下來這站可是我最期待的點! 二個地方竟然也只給我們20分鐘,這也是唯一讓我
感覺像跟團趕時間的地方啦~偉先生知道我超喜歡可愛的東西,
下車就先帶我衝向【麵包超人商店アンパンマンシヨツペ



其實我沒看過麵包超人的卡通,只認識裡頭的主角─麵包超人,
但一進去看到各式各樣可愛的玩偶,不但要趕著拍照、還得挑禮物,弄得我超緊張的!



每樣都好可愛好想帶回去呢!
另外,我才曉得原來那隻紫色的東西叫"細菌人"而不是貓...



果醬工房ふらのヅヤム園
裡頭有各種果醬供人沾土司塊試吃,水果類、野菜類都有~~
更提供人氣排行以供參考,其中限定的蘋果口味很不賴!




富良野起司工房チーズ工房
這間起司工房已有20年的歷史,是二層樓高的三角屋頂建物。



遊客可在一樓透過大玻璃看見工作人員製作起司的過程。
大廳有提供起司的試吃品,看到大家都去拿,我也從善如流的拿來試吃,
哎~~果然不是我的菜!
但是濃醇香的鮮奶及乳酪蛋糕可是大推喔~




緊接著行程來的日劇溫柔時光(優しい時間)的拍攝地─
森林智者的陽台ニングルテラス,同樣是倉本聰的腳本,是部我本來就感興趣
的一部片。
共有17棟木屋搭在樹林內,裡頭販賣許多手工藝品,如紙製品、貓頭鷹雕刻、玻璃品、
音樂盒...等,每家店都很有特色,但卻禁止拍照。
到了晚上還會點上燈光,一定很有浪漫的氣氛~~



雖然這裡最著名的是號稱讓客人能自磨咖啡豆的森の時計
但只有20分鐘要走到那根本來不及! 所以我們慢慢往回走,還繞到外頭的麵包工房去,
買了裡頭最小的巧克力麵包來解解饞,不會太甜挺好吃的唷~~~



所有行程都逛完後,大夥帶著充實滿足的心情搭Twinkle Bus 回富良野車站。
富良野田園風光之旅到此告一段落!
緊接著我們要搭乘特急薰衣草列車回札幌~這輛列車不僅外表豪華,內部還是雙層的呢!



不但座椅有可聽音樂的開關,還設有咖啡廳! 那麼沒買到座位的旅客就不用擔心了吧~~~



今天的行程真的很豐富,有白天的薰衣草巡禮、下午的巴士觀光遊覽,
等晚上回到札幌,還有最另人期待的螃蟹大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