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很多人在籌備婚事時,有手作些婚禮小物
那時心裡就在想,等輪到自己時~~是否也有同樣的閒情逸致
現在實際遇上了,果然會很想為自個的終身大事多留一些回憶
因此不顧自己的手拙,說什麼也要做出個成品來~
就先從較簡單的簽名筆來著手!

其實網路上相關的教學很多,要準備的材料也不難
中原大學附近的「手作工坊』就有賣很多材料
有些製作技巧,店員也會不吝嗇的教你~

需要的材料如下:
雄獅奇異筆~為什麼指定這廠牌呢...據了解是這家筆的粗細及筆身用來裝飾最合適
各色緞帶(視個人喜好)
熱融槍、熱融膠及雙面膠
裝飾用的小物

n1

首先先用雙面膠以直立的方式黏貼在奇異筆上
雙面膠撕開後,繞上一層非透明的緞帶襯底,以免筆身的底色露出來
接下來~~在這層緞帶上再黏一次雙面膠,然後繞上較透明且有花邊的緞帶
在繞緞帶的時候,一端先用熱融膠固定,纏繞的過程要拉緊且等距離,這樣收邊時才會好看

筆頭的部分也是一樣的作法

n2

緞帶繞好後,整體就做得差不多了!
接下來就看個人想怎麼裝飾它~
加珠珠、圓滿花、小熊還是玩偶...都各有不同的風格

n3

我在手工藝品店買了一對新郎新娘娃娃
包裝裡還附有捧花呢~很特別!

要把玩偶用熱融槍固定在筆身末端,平常最普遍看到用小熊做的~
因為覺得單用娃娃有點單調,所以我又加了一圈手拉紗
這個步驟是我認為最難的~又要固定細線,又要讓拉紗產生皺褶
失敗了好幾次呢!

n5

這對娃娃我很喜歡,是用陶土做的~~很細緻
新娘還有頭紗唷~~

n4

沒想到我也可以做出成品,不管怎麼樣都很滿意啦!
各位朋友們~當天來參加時,別忘了要捧場..幫我用這筆寫下對我們的祝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