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就是個動不動就擔心東擔心西的人,當了媽以後更加敏感!
尤其當懷孕的同事說在大約17週時就感覺到胎動,而我一直到了快20週卻還沒有感覺...
加上得知懷孕後期都是以判斷胎動來評估寶寶的狀態時,心裡更是有種莫名的擔憂~

20週產檢時忍不住問了醫生,是不是因為我太胖了所以感受不到
醫生和護士都笑出聲來...然後才告訴我不是那個原因,而且應該就快要有了!

3月31日那天,早上上班時對著電腦螢幕打字的我,突然感受到肚皮裡有種微妙的反應,
就像是小小的汽泡慢慢放大,然後蹦一下破掉的感覺~~
很輕很輕...且不是連續性的發生!
MSN問了朋友,她說有可能...不過和她自己胎動的反應不大像,要我繼續觀察。
接著幾天~~因為都有相同的反應,心裡也就更加確定這就是我朝思暮想的胎動啦!

隨著時間一天天的過去,胎動的反應也慢慢的不同
從微小的汽泡變大破掉,到像腸子在咕嚕咕嚕叫~~然後變成肚皮裡像有人在輕輕的敲打、擠壓~

其實有些是很難描述的感受...
從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這張胎動圖
原來肚子裡的寶寶能做出這麼多種動作來,真的好奇妙啊!

胎動圖

到最近,甚至曾感覺到安安在肚子裡像打嗝一樣,隔1秒多就規律的鼓起
不至於會有痛的感覺,但據說到了後期,若寶寶踢太大力時~~會讓媽咪不大舒服!

自從感受到胎動,和安安講話的頻率更常了...
三不五時就摸著肚子跟他說話~~要吃飯囉、要睡覺囉、要洗澡囉、要乖乖喔...
安安的爸爸也喜歡隔著肚皮和寶寶打招呼!
有時半夜起來上完廁所,還沒馬上睡回籠覺時,更可以感覺到安安正活躍的玩耍
怪不得聽很多媽咪說,到後期因為寶寶長更大了,
動不動就會踢到媽媽的肋骨和膀胱,所以常睡得不安穩~

不過我現在還蠻期待能更明顯感覺出安安在肚子裡活蹦亂跳及拳打腳踢的反應!
因為愈是如此,愈能表現安安的健康與活力
這就是所謂當媽的喜悅吧~幸.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