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過了好快~~轉眼間訂婚一週年了!我也成了大腹便便的孕婦...
在堂堂邁入30週的中後期,慢慢的要減少甚至避免出遠門的機會
也因此想趁著這個時間點,安排個悠閒且無壓力的小旅行
於是和老公的大學朋友相約,這次除了有我這個大肚婆、還有個4個月大的小baby相伴唷~

宜蘭開了好幾間伯朗咖啡館,每間的腹地都很廣闊
但位於頭城的伯朗咖啡城堡因為臨近外澳,所以多了海景可以欣賞
或許是五月的天關係,也可能颱風剛走
所以雖然在藍天白雲的好天氣下,仍有涼爽的微風~即使站在戶外也覺得很舒服

伯朗咖啡城堡

伯朗咖啡城堡6

室內一定會有的販賣區
店員服務超好~我問了有沒有多奶少咖啡因的飲料,他說...都可以另外特別調配
買了提拉米蘇拿鐵~~好久沒喝咖啡的我,忍不住多喝了幾口,滋味真是好啊!

伯朗咖啡城堡1

金車伯朗的特色~橡木酒桶

伯朗咖啡城堡2

偌大的挑高空間~~坐起來一點壓迫感也沒有

伯朗咖啡城堡3

戶外的座位區也超大~~不過比較起來,在室內吹冷氣還是比較舒服

伯朗咖啡城堡4

伯朗咖啡城堡5

上了城堡頂樓~又是另一番美麗的景色

伯朗咖啡城堡7

居高臨下~~可以見到廣闊的太平洋

伯朗咖啡城堡8

還有龜山島

伯朗咖啡城堡9

06.gif  頭城伯朗咖啡城堡: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8鄰石空路95號


同樣位於宜蘭頭城的「蘭陽博物館」在去年才開館營運,現在進場門票100元
靠近烏石港~~所以臨近也有販賣海產

遠看的造型像作傾斜的小山...很特別~
這獨特的『單面山』造型,可是在地地理環境獨有的景象

蘭陽博物館

值得一提的是~~發現宜蘭田原裡的稻草人都長得一樣~~
不像有些地方都自農家自己做的!莫非這裡有稻草人批發中心

蘭陽博物館1

因為館內的「兒童探索館」及「互動劇場」要預約排隊~~
所以我們直接進了「主展場」,裡頭有介紹蘭陽平原的風土人文,以及噶瑪蘭歷史文物

許多人物造型蠟像呈現在地的職業特色
這個乞丐~~偉先生說什麼也不願意跟他合照...我覺得很可愛呀!

蘭陽博物館2

並透過文字介紹引領大家認識當時的社會經濟樣貌

蘭陽博物館3

早期的農村生活

蘭陽博物館4

討海維生的人們

蘭陽博物館6

這裡真的是個好拍照的地方!

蘭陽博物館5

我很喜歡這幅壁畫~~可愛又溫馨的感覺

蘭陽博物館7

出館再來拍拍這不對稱的大型玻璃幃幕
不得不對這建築特色嘖嘖稱奇

蘭陽博物館8

很適合帶一家老小來此同遊的地方

蘭陽博物館9
houb.gif   蘭陽博物館: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