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7月7日,距離預產期8月7日開始進入倒數一個月的階段~i_0025.gif  
時間過得超快!最近很多人看到我都是~~妳的肚子怎麼又變大了...
哈~的確是,愈到後面肚子就漲大的驚人!
不過挺著這肚子這麼多個月也已經習慣了~
雖然有些不方便的地方,但對我而言其實是很有安全感
當心裡不平靜時,只要摸摸肚子~~彷彿就能安定下來幸.gif  

35週了,每週都得產檢~~上禮拜六時安安有2300多克,算是正常體重
但因為後期怕會飆得很快,媽媽得節制少吃高熱量及甜食了!

身體不適的部分,在後期明顯增加了許多...
除了之前曾提到的腸胃炎,我在中後期竟然感冒啦!
都撐過寒流和流感季節~~卻逃不過這炎炎夏日><

頭暈、流鼻水、鼻塞、咳嗽~~雖然每個症狀都算是輕微,但加加起來就是一整個不舒服!
尤其是鼻塞導致頭暈,接腫而來的是耳鳴、想吐
有天在辦公室竟然吐了八次!真是嚇壞我了~~
好在這次沒像上回一樣嚴重宮縮!
但光去婦產科拿藥就看了三個禮拜~
雖然很不願意讓小孩陪我吃藥,但這些症狀不吃藥根本止不住...
還好醫生說藥性很溫和,不會影響到胎兒

好不容易挨過感冒,還有好多不舒服的毛病困擾著我~~

耳鳴!不是耳朵會聽到嗡嗡叫的那種,而是像內耳包複著一層膜,漲漲的感覺
特別是右耳~之前本以為是感冒沒好,還去耳鼻喉科看有沒有中耳炎
後來發現~很多人在懷孕後期都有類似狀況
只是最惱人的是,持續太久也會讓我頭暈想吐
多休息嗎?沒有用~因為坐著更嚴重,連看電視的時候也是...
反而是起來走路還比較感受不到!

再來是手指酸痛麻!尤其是晚上起來上廁所及早上起床時
十根手指頭是沒辦法直接握拳的~
某天晚上沒注意,起來時突然用沒力的左手去撐床,左手腕就扭到現在還沒好
醫生說,應該是我的末稍神經血液循環較差~引起水腫
將手指從指頭的地方由上往下按摩,讓血液回流就可以改善
不過到目前為止,手指酸麻的狀況仍然持續!

下肢水腫!這部分其實很常見,而我在懷孕中期就偶爾會發生了
紅豆水~~好像不見得有效,天氣這麼熱我也不是很想喝
除了在辦公桌下擺了張小椅子,回到家及睡覺時~儘量把腳抬高這我也做了
雖然比起有些會腫到痛的孕婦,我的狀況算不錯
但...現在能穿的鞋,真的不到幾雙,連懷孕前覺得有點大的包鞋及涼鞋~~通通塞不進去啦!

大腿內側酸痛!還有個我說不出來的地方~
也是痛了我大概二個禮拜,痛到突然要坐、要站及走路移動都很困難
醫生護士都說正常,子宫在撐大、寶寶也在長大
只是~~有時真的會難受到想掉淚!
看似很容易的動作,我怎麼都會變得那麼辛苦...
想當初,同事還說我是個靈活的孕婦呢~

手腳發癢!特別時手指及腳指,長了紅紅一粒粒的像是濕疹
小腿下方也有一些像斑的東西~但比起難受的癢,我好像沒這麼在意這個了

以上是我目前遇到的狀況,不曉得其他孕媽咪有沒有碰過
醫生都說產後會自然恢復,現在的狀況也只能忍耐
是呀~挺個大肚子都能撐下來了,一起終究都會過去的吧!
比起需要安胎的孕婦,這些都算微不足道了

希望接下來能安然渡過最後孕期~
那些"妊娠紋"、"靜脈曲張"通通都不要出現!
gp.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