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準備待產包,除了寶寶的用品
也順便把一些懷孕期間以及之後生產完需要用到的東西拍了照~
發現..整理下來也是件大工程呢,懷孕這幾個月,已經把我們家客房徹底變成置物間了!
不過~~累歸累,還是很開心!
在這過程中...我邊整理邊和偉先生說~~這是誰誰誰送的、這看起來好可愛喔...等等之類的話
是的!本來預計很多用品會隨著娘家及住家兩頭跑,甚至需要買個雙份的
因為幸運的收到很多恩典牌,讓一些瑣碎麻煩事減少許多!
在此~我和安安先多謝大家了心.gif  

以下是懷孕期間,我有用到和吃到的物品

舒壓授乳枕~很幸運的拿到兩個
元氣媽咪的樂哺舒壓枕及六甲村的媽咪樂活枕

樂哺舒壓枕

外型長得一模一樣,且恰好都是粉紅色
我將它們戲稱為"月亮"~~原來是叫"香蕉"的...XD
一個放在客廳沙發上,看電視時把自己圈起來~~腰比較不會酸
另一個放在床上,睡覺時擺在身體左側~~尤其是孕期愈到後面,醫生多推薦往左邊睡
抱著它睡會舒坦很多!

樂哺舒壓枕1

兩端有個扣子,可以扣住~~也能拆開

樂哺舒壓枕2

樂哺舒壓枕3

可用在懷孕、授乳、育兒及休閒各種階段
說明書上還提供了9種使用方法~~很多功能!
朋友說,若是親餵...把小孩放在上面更方便

樂哺舒壓枕4

這是百貨公司的贈品~~可以靠在頸部
不過有月亮枕就很足夠用了!

靠枕

懷孕時~~一直很擔心妊娠紋會找上我
因此打從初期,就很認真的在身上塗塗抹抹
前陣子塑化劑風爆時,竟然連妊娠霜也遭殃~~簡直太可怕了!
好在使用的這些產品都有出示合格聲明!也好險我都是挑選不含香精的產品

Cetaphil舒特膚溫和乳液~~我去COSTCO搬了兩瓶回來,便宜又大碗..到現在連一瓶都沒用完
剛懷孕的時間點在冬天,每天拿來抹全身也不會覺得太油膩

COSUITAL卡姿薇兒胸部美型精華霜~~這是去奇妮買內衣時,店員特別推薦的!
說什麼來自法國,可以給身體肌膚完美的潤澤、滋 養、修護、緊緻效果。
集結了植物與海洋精萃,能讓胸部保有最佳的形狀,阻擋來自懷孕帶來的胸部下垂、鬆弛、外擴...等
總之,偉先生就買給我啦!這大概也是我孕期所用最貴的保養品了~
還好產前產後均適用...不過哺乳期間則要避免任何胸部保養品。

護膚

帕瑪氏妊娠霜~~截至目前為止,我用了一條多
因為價格便宜,所以使用上也較捨得!

nacnac極緻彈力胜肰乳液~~因為質地不像帕瑪氏來得濃稠,比較好塗抹
我都和帕瑪氏搭配著用

護膚1

安麗的加美營養片及亞培納補...好朋友送的!
算是孕期常見的營養補給品,一個是鈣片、一個是補充礦物質及維生素的維他命
不過很怕吃顆粒藥丸的我,並沒有按時補充


保健

同事送的nu skin甦活保濕腿部凍露
說夏天正熱時,可以拿來抹小腿及腳~~
同事甚至還拿來擦脖子呢

保濕腿部凝露

保濕腿部凝露1

媽媽餵的托腹帶~~
我到7個多月以後才用,本來以為包了會很不舒服
不過還好耶...反而多了一層包覆覺得更有安全感

托腹帶

接下來是產後做月子及哺乳時需要用到的~

束腹帶及束腹腰夾
我自己有買奇妮的纏繞式束腹帶~~再加上朋友借的腰夾及魔鬼沾式束腹帶
到時再比較看看哪種比較有效

束腹帶

束腹帶1

產褥墊及加長型衛生棉

產褥墊

免洗內褲
產後會排放惡露,為免弄髒內褲~~還是買免洗的比較方便

生理褲

生理沖洗器~
不過我還不清楚該怎麼使用

生理沖洗器

各種牌子的防溢母乳墊~~不曉得哪種比較好用(重點是希望自己能順利餵母乳)
美樂羊脂膏~~破皮受傷時擦的...希望不要用到

防溢母乳墊

防溢母乳墊2

各種廠牌的母乳冷凍袋
寶寶剛出生應該先用120ml就夠了!

母乳冷凍袋

母乳冷凍袋1

慕之恬廊哺乳護理膏
滋潤乳頭用的

哺乳護理膏

哺乳護理膏1

乾洗髮劑
我是沒辦法整個月子期間不洗頭的~~
但住院的前幾天,可能需要用到

乾洗髮

前公司的同事妹妹托朋友從京都帶回來的─安產御守

清水寺御守

清水寺御守1

雖然做月子可以吹冷氣~~但據說還是要包緊一點以免感冒
不曉得期間會不會有同事或朋友來訪,所以到華歌爾買了套可愛型的居家睡衣

睡衣

東西不少吧~不曉得還有沒有缺什麼呢
不過連同寶寶的東西要裝進待產包裡,可是塞得很擠了
反正是在家做月子,不足的再請家人代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