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這樣下~~好像懷孕時進補了什麼好料似的!
其實是看了很多當時拍的零散食物照片,要單獨發文呢,照片又太少,
所以乾脆彙集起來寫篇合計的美食文章~

上班的地點距離美食街及百貨公司很近,所以午餐或者同事聚餐就有不少選擇
位於信義區的永吉路30巷可以號稱美食集散地~~很多節目都曾到這裡採訪介紹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這家...在小小巷子裡就可開到二家分店的
【武 鼎越豐越南麵食館】
店面其實不小,但用餐時段一定是擠得滿滿的人~真的座無虛席喔
我和同事最常點的就是"越式海鮮麵"
光看料就可以知道這湯頭有多利害!
蘿蔔、蝦子、蛤蜊、魚肉、豬肉及花枝~~再加上一些韭菜、豆芽菜和香菜
整個超提味的!麵可以選擇"河粉"、"意麵"和"越南米粉"
我個人偏愛意麵的口感~
   

來張蝦子的特寫~~無敵美味啊!
喜歡吃蝦的可以點他們的"生春卷"~~可以吃的很過癮

eat5

這是有次看食尚玩家,飛輪海的辰亦儒介紹莎莎點的"蟹肉茄汁米粉"
同樣也可以換麵條
看起來紅通通的湯,裡頭的料很特別
除了蕃茄、還有排骨、豬血...雖然是混搭,但吃起來卻很和諧

eat6

越式涼拌雞絲
朋友很愛點的小菜~~其實不小盤
酸酸辣辣的口感,雖然口味有點重~~卻很難不讓人一口接一口

eat7

untitled.bmp

本來【壽司無限】剛開幕時~~是被我列為不會走進去的一家
原因是...看起來很高檔的日本料理,價位一定不便宜
用個午餐而已,比較不願意花太多錢~~
有次因為朋友選在這聚餐,才發現原來這裡還有商業午餐呢!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好幾位師傅在做握壽司和烤肉

我點的陶板牛肉燒
剛端上來的陶鍋加烤爐超吸引人,只是等鍋熱了以後~~服務生就會過來把鍋下面的爐子拿走
有一點像吃壽喜燒的感覺,不過可以不用沾醬料
牛肉很嫩,配著煮的軟軟的洋蔥~很好吃喔

eat12

握壽司
燈光太暗~~拍了幾次都覺得糊
但友人說很新鮮!份量也夠足

eat8

烤鯖魚
如果有機會再來訪,我應該會改點這試試看

eat9

圓鱈味噌燒
評價還不錯,只是相比之下~~魚肉較小塊

eat10

每份套餐的小菜都一樣~~做的很精緻
老闆還說會不定期更換不同的餐點

eat11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173號

06004048.gif

【九龍塘茶餐廳】位在阪急百貨B2的美食區
有天去逛,發現每間店、每個座位都滿了~~所以到這間餐廳試試港式料理

排骨飯~~和一般的排骨飯不太一樣
炸排骨像有特別醃過,不會太硬~~香香的很下飯
只是很少塊!

eat1

朋友大推的"黯然消魂飯"~~說吃起來就像食神裡頭那樣的威
簡單的幾片叉燒肉,配上糖心荷包蛋...加上醬汁淋上的飯
好滿足喔~~只可惜一樣...少了點

eat2

再來杯冰涼的凍檸茶~~去油解膩

eat3

untitled.bmp

【旨味和風料理】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BELLAVITA百貨B2)

從來沒想過會在Bellavita這高檔的貴婦百貨用餐
剛好遇到部門聚餐主管請客~~也讓我們發現其實這裡的餐點沒想像中的高不可攀

有幾種主題套餐可以選~~我點了服務生推薦號餐點最多樣化的"梅套餐"
內容很豐富~~~有蟹風味沙拉、
漬物
鮭魚卵冷豆腐及京都風五目炊飯
還有餐後甜點及水果

eat15

刺身~鮭魚、鮪魚、旗魚
這是我懷孕期間唯一一次吃到的生魚片,雖然店家說可以換成手捲
但享用這高級日式料理,不吃也太可惜了!

eat16

同事點的炸豬排~~看起來蠻厚的
不過沒有續加高麗菜絲

eat17

炸物~有炸蝦、地瓜、香菇、四季豆及鮮魚片
這不是主菜喔~~也是梅套餐的副餐之一呢

eat18

主菜是清蒸鱈魚、烤西京鮭魚及鹽烤鯖魚三選一

烤鮭魚~~看起來油質挺豐富的

eat19

我點的鹽烤鯖魚~~外皮微焦,但魚肉很嫩

eat20

06004048.gif

某天突然好想吃牛排~~偉先生帶我到中壢元化路上生意很好的【吼牛排】用餐
沒有預先訂位,大概等了半小時才有位子呢

沙拉和濃湯普普,大蒜麵包和爆米花還不頼

eat21

沒勇氣點超人氣的40盎司大牛排
光雪花及沙朗牛排,就讓我們吃撐了!

eat22

eat23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元化路197巷3號

untitled.bmp

中原大學附近的【高記粉圓】
讓夏天頂著大肚子的我~~忍不住吃了好幾次

eat13

單吃太甜了~~記得一定要加冰呀!

eat14

地址:中壢市力行北街15號

06004048.gif

這是突然經過買來喝的【一手私藏世界紅茶】~~店裡全都是賣紅茶及奶茶類
各種口味的茶都是按照各地地名取的
蠻好喝的,只是貴了點
重點是~~我只買了一次,中壢店就沒啦!
有興趣的請直接上官網找販賣門市囉

eat

官網:http://www.itsotea.com/hom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