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到~我在寫兒子每個月的成長記錄,是當月過完後才寫
也就是他現在已經滿六個月了,我才透過文章的方式來記下五個月以來的種種...
雖然模式好像和其他媽咪不同,但好像這樣才有辦法讓我清楚的回顧

五個月了!兒子的成長可說是大躍進
除了臉部表情變多,所表達的情緒反應也更豐富明顯
看到熟悉的人就會笑,還會不停的發出聲音來叫人
吃飽了睡飽了、便便完了~~高興時可以自己玩耍,生氣時又會大聲尖叫
還會假裝咳嗽和用喉嚨發出低吼到聲音沙啞

5m01

開始懂得撒嬌~
有時會一直哎哎叫到家人把他抱起來,不理他就愈哎愈可憐~~甚至生氣
但只要一靠近他,馬上就發出另一種很期待的聲音,再把背挺得高高的要人抱~

喝奶如果喝完~~習慣人家要摸摸他的頭,說"秀秀睿睿..睿睿好棒喔"!
也喜歡對著他唱歌、玩遊戲~~看了都會開心的笑

5m02

到了不熟悉的環境,看到陌生的人會先大哭
但如果是在我們家,看到很多客人卻不一定會害怕

喜歡跟把拔玩遊戲~躲貓貓、轉轉頭...他都能呵呵大笑

5m03
5m09

有時會皺眉頭~我一直很想改掉他這個表情,但不大容易
5m04
會玩玩具了...對音樂及亮光有很大的興趣
之前買的費雪古典聲光健力架總算派上用場!
太早買了~~以至於拖到現在才懂得怎麼玩

5m05

朋友借的幫寶椅~睿睿起先不大會坐,身體總是會往前傾
但多少幫助了家人不用成天抱著他

逗他笑真的是件很愉快的事!現在的笑聲可是會連續好幾秒的喔
看著寶貝天使般的笑容~~所有的煩惱都揮去了

5m06

但天使有時往往也會變成惡魔
小惡魔生氣大叫也就算了~把身體用力往後彎曲又是哪招呢!

5m15

四肢的發展~~
腳的部分喜歡踢踢,也愛將左右腳指互相勾來勾去!
手的部分抓力則更強了
會抓棉被...這點要特別留意,有次還把棉被拉到臉上,然後哭著大叫><
會抓小熊棒棒...有時候哭不停,拿給他會一直盯著小熊的臉看,有安撫的效果
會抓玩具奶瓶...我弟送的玩具,手搖會發出聲響~~睿睿也學會手拿來搖喔!還會拿來吸呢
會抓奶嘴...這讓我最困擾了!常常快睡著了,手又去把奶嘴拿起來,塞不回去就大哭><

5m07

每樣東西都想放嘴巴
我想這個情形在幼兒成長階段來說,比例只會愈來愈重吧!

5m08

啃綠色小花啃到津津有味

5m14

肚子餓時會盯著奶瓶看,如果先放奶瓶到桌上
他會以為不給吃而哭或是叫

5m10

但是吃東西卻不會很認真~邊次邊喝奶,手也一邊拍打著奶瓶,讓餵他的人得邊餵邊控制奶瓶
別看他臉圓圓的~這小子可不是個愛吃的傢伙
只要把肚子填飽了,頭就開始東轉西轉,不然就是一直講話
如果硬要餵...讓他沒耐心了,就會生氣!

5m11

為了避免睿睿變成宅男,他把拔決定偶爾就要帶出去見見世面
除了家裡附近的公園~~過年時趁著唯一的好天氣,我們到了石門水庫
沒想到傍晚抵達後,雖然有陽光,但風還是很冷
馬麻只好在揹巾外再披一層包巾~~完全一整個不時尚啊
但看到兒子開心的笑容~值得啦!


5m12

專注力進步了
看著玩偶,會想伸手去抓
也可以自己看著布書看好一會兒

5m13

1月17日,睿睿5個月又12天~小白1號冒出芽來,
就在我很吃驚的沒多久,1月20日又冒出了小白芽2號,兩顆分別並排在下方中央!
長牙的同時也表示著,睿睿可以準備接受副食品啦~

1月31日開始,在母奶裡加些米精
下午則安排在餐與餐的中間吃些米糊,偶爾也喝點蘋果汁
目前觀察~~這小子的接受度頗高呢!
再過不久,就要邁向吃粥之路了03.gif  

5m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