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睿睿要過周歲生日的幾個月前,我就開始思考要用什麼方式來慶祝
蘆洲李宅、宜蘭傳藝中心等地方舉辦的口碑都還不錯
但因為睿睿生日時適逢假日,家人打算同時慶祝父親節
若地點距離太遠,去到時還得排隊...就比較沒辦法自己掌握時間
後來想想~不管用什麼方式舉辦,重要的是和家人在一起
於是決定就和最親愛的家人在家裡進行這小小的周歲Party

我承認自己是抱持著"即使是在家舉辦,也不要輸給在外頭舉辦"的想法~~
所以一直上網查詢抓周儀式相關事項。
網路上其實也有各種用品可以租,但我發現大部分的東西都可以拿到現成的...
除了本來讓我極為心動的「虎衣、虎頭帽」,但總之後來還是通通自己準備啦~

貼在牆上的字樣在製作時原本覺得挺可愛
但沒想到實際貼上時,因為空間感反而使得字體偏小
早知道就連字的邊框都一併做好,就不會出現大小不一的情況

a15

準備的項目有~~紅龜粿、蘋果、米香、蔥、蒜及芹菜,還有一隻大雞腿
這些是抓周儀式需要的,很感謝爸媽的幫忙

a06

我們家兒子真是好運,有這麼多疼愛他的家人~
當天準備好多生日禮物喔!連我都忍不住羨慕起來

a07

很搞缸的我為了場子熱鬧,很用心的準備一些小東西
雖然手工並不精緻,但每樣都充滿了愛呀!

『小立牌』是要讓睿睿拿在手上~告訴大家"我滿1歲囉"~
『狀元帽』的完成,則是媽媽的驕傲!因為從搜尋帽子的製作方式,就費了我好大一番功夫...
再來是研究作法、工具採買等...還好做出來的成品還不賴! 等有時間再來分享作法囉

a08

『卡片』是列印巧虎的卡片圖樣,再簡單的剪貼~~
配上了感性的手寫文字,心意無價!

a09

接下來~由馬麻我主持的抓周活動正式開始
首先,要讓小主角雙腳踩著『紅龜粿』~~代表者"長壽富貴"的涵意
不過皮小子不愛受人控制,一直想抓起腳底的粿

a00

再來是吃『大雞腿』~象徵未來是有口福、有福氣的人
也有人是把雞腿當成是抓周的其中一項物品

因為準備的前置時間有點拖到,導致睿睿肚子餓了...
一看到雞腿,完全不用教就豪邁的大口咬下!讓旁人都下了一跳,怕他把大塊的肉直接吞下去XD

a01

接著是拿『蘋果』~象徵的意義是平平安安
雖然每天都吃蘋果泥,但親手捧著蘋果倒是頭一回!
不過這顆蘋果有點大,不是很容易拿起來

a02

吃米香~表示有好人緣,以後到哪裡都吃香

a03

蔥~代表聰明、有智慧

a04

芹菜~表示勤勞、踏實
蒜~曉得如何精打細算
不過這些草在睿睿眼中,就像是長長的玩具罷了

a05

接下來是由阿公把睿睿舉高高,說些吉祥話

a10

不過時間拖太久~調皮睿已經顯得不耐煩了
本想與家人分別來個合照,只好先作罷

a11

我準備給兒子抓周的東西有~
計算機、書、字典、聽筒、耳溫槍、尺、印章、小飛機模型、金融卡、筆、紅包還有金元寶
弟弟突然又多放了電路板進去

IMG_3397-crop

睿睿一開始看的是紅包~不過只碰一下就轉移目標了
其實我心裡最希望他拿到的是金元寶,沒想到果真母子連心
接下來出手就將元寶一把抓起來

a12

而且不是只拿一個,地上擺的三個元寶都想要抓起來
真是太棒了~不虧是我兒子!哈哈


a13

寶貝~願你一生都衣食無缺、圓滿幸福,以及知足常樂
把拔、馬麻及全家人都很歡喜你的到來,且真心的愛護你

a14

特別講一下這次的生日蛋糕~
其實前一天我們已經在婆家先吃過生日蛋糕,蛋糕是婆婆買的
這是元樂的金雞蛋,真的做成像雞蛋一樣的形狀
婆婆還特別準備二份讓我們帶一個回家呢!

a16

奶油獅蛋糕則是媽咪我在【幸福黛比】網站上訂購的
本來像訂巧虎,但又想等到睿睿大一點更認識巧虎以後再訂,他會比較有印象
所以選擇也很可愛的奶油獅,送給獅子座的兒子,希望他笑口常開

a17

熱鬧無比的抓周趴就在睿睿又餓又累的情況下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