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春節的一個週末,和家人到有年味的地方去走走
因為一行人中有小孩又有孕婦~~不方便再到擠到水洩不通的迪化街
於是南門市場成了另一個辦年貨的選擇
有美食街、也有年貨大街~不過爸媽在那只買了包臘肉,其它的還是在家附近和熟識的店家買較安心
附帶提一下,美食街裡的牛肉刀削麵好好吃呀!
我用抱嬰腰帶抱著睿睿邊逛邊拍照,原本很佩服自己的耐力
沒想到回家發現照片大部分不是歪了就是拍糊

a01

i_0141.gif  2月9日─除夕夜
今年除夕前,婆婆老早就說不要在家吃,所以訂了台北的長春素食
不會煮菜的媳婦當然不好意思有太多意見!
由於婆婆吃素,往年都是我們買一些年菜,婆婆及大嫂再下廚做些料理
這回省去了前置備菜與事後清洗碗盤的工作,的確是輕鬆許多~
長春素食是採自助式的餐點,即使全是素食,但菜色蠻多樣化的
只是帶著不好控制的兒子,和老公只能輪流去拿菜,加上除夕夜外食的人超多,所以我完全沒拍到照!

其實睿睿在這期巧虎的教導下,很會做恭喜恭喜的手勢~我和老公也期待過年帶著他領紅包

結果小子看到這麼多人反而不好意思比了啦!

i_0141.gif2月10日─大年初一
謝謝開明婆婆,讓我們年初一可以自行安排活動
每年大年初一,我都習慣到中南部遠一點的廟宇走春,享受冬天裡的暖陽及年節的氣氛
新春一早六點半,我們就開車前往鹿港~幸運的一路順暢
鹿港天后宮一早就香火鼎盛,老公抱著小孩在外頭等著、我則擠進廟裡去拜拜祈福

a03

兒子只要出來玩就開心極了!聽到鞭炮聲我們還會拍拍肚子比"不怕、不怕"

a02

看到現場手工做的狀元糕,好奇買來嚐嚐
這是用在來米磨成粉做的~趁著熱騰騰時吃,香香的又很古早味

a04

i_0141.gif2月11日─大年初二~回娘家吃爸媽的愛心午餐
之前爸爸就預告他採買了一堆食材,再加上我們預先點菜~~所以一直超期待回家
尤其是爸爸的拿手菜...佛跳牆,可是我從小到大每逢過年必定要吃到的招牌料理!
除此之外,還另外向餐廳訂了沙鍋魚頭、滷蹄膀...等!大夥吃超飽的啦
PS.下面照的還不是全部的菜色喔


a05

年初一才臨時起意,決定初二吃完飯後全家下中南部玩二天
本來很擔心這麼突然會訂不到房間,好在查到台中北屯區的「西悠飯店」於春節期間試營運
就這樣順利的以特惠價訂到房~真的很幸運
飯店很新~~入住的人也不多,睿睿還開心的在大廳裡推著行李繞來繞去呢!

a06

我們住的是兩間相鄰的四人房,睿睿就這樣兩間興奮的跑來跑去
還對著房裡的大型穿衣鏡玩了好久

a07

晚上到逢甲夜市,還好停到200元1次的停車場,新聞上說有的竟然要價400元呢...大驚!!
因為人潮多,所以大夥採分散進行的方式~媽媽跟著弟弟去覓食、懷孕的妹妹和妹夫隨意吃了一些就在路邊休息,
老公背著小孩,和爸爸找到間店進去讓睿睿吃晚餐、我則因為熟悉這裡的環境,到處替大家張羅吃的
哪兒人少就先排隊,買了新疆烤羊肉串、炸臭豆腐、甘草芭樂,還排了超夯的官芝霖大腸包小腸
其實逢甲來了超多次,食物感覺不上特別美味,只是來了還是要吃一下嘛~呵

另外~~我終於喝到了台中才有的清玉,翡翠檸檬...酸甜中帶有茶香,真的不錯!


a08

i_0141.gif  2月12日─大年初三
隔天一早用完早餐,就趕緊開車南下

也是一路順暢的來到嘉義新港的奉天宮,買了好幾張刮刮樂...卻沒中> <

a09

接著是一直都很想來的北港朝天宮~~這兒的人潮又比新港多多了
今年過年,三大港的媽祖廟我們都去過了唷!

a10

i_0141.gif2月14日─大年初四
今天是情人節!都老夫老妻了沒特別在過這節日了
不過今天是家裡請客,許多親戚都會來
睿睿和我表姊的女兒相差四個月,不過感覺嫩很多
人家姊姊都主動要抱抱了,小子卻害怕的躲開~~真是拿他沒辦法~

a12

i_0141.gif2月15日─大年初五
今天沒有特別的計畫,白天回婆家~~婆婆煮了一些拿手菜,大家邊吃邊聊邊看電視,這樣他挺悠閒的
說說小子現在1歲6個月了,最近除了很喜歡看巧虎(邊看邊笑還邊跳喔),連書也看得很認真!
這點媽媽很欣慰~~畢竟我也是個愛看書的人

a11

1歲半的小子也很愛演!
明明愛喝橘子汁~~卻故意裝作很酸的樣子,緊閉雙眼~表演完後又說"還要"
實在是很搞笑

a13

a14

去年過年糖果盒可以在桌上隨便放,但現在就要提防他
每個東西都有興趣...什麼都想拿來吃

a15

這張照片看得出睿睿睫毛很長吧^^

a16

i_0141.gif  2月15日─大年初六
趁著連假的尾巴到角板山走走
小子現在會想自己拿湯匙吃,吃得滿嘴滿身還一副很得意的樣子

a17

我發覺他比較喜歡麵食類...

a18

第一次來角板山公園,原來裡頭這麼大
睿睿不讓人牽,自己走得超開心~他這天簡直是大爆走,無論是上坡還是下坡他都自己來不給抱
只是遇到人群就會停住再轉回頭走!膽量還要再訓練

a19

a20

遇到狗狗不但不怕,還會發出低低的"嗯嗯"聲
公園裡小狗很多,他一看到就不停的"嗯~",叫到聲音都啞了
不過我們訥悶的是...為什麼不是"汪汪汪"呢?!

a21

i_0141.gif2月17日─大年初八
原本這天想在家裡休息默默的收心,結果老公看天氣這麼好,還是拉著我們出門了
石門水庫還挺適合帶小小孩去的,雖然櫻花還沒盛開...但小子仍然開心的沿著環湖步道走
現在好難得出現合照喔!每次要和小孩合照他都不捧場
不是急著跑走就是頭轉往別的地方~超不好控制的!


a22

老公說...兒子這麼可愛,怎麼捨得讓他無聊關在家咧
好吧!反正你勤勞...我也喜歡出去玩!

a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