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對羊毛氈這個名詞不大了解,
只是常在一些部落格及日式雜貨店看到成品,
上次疏忽漏報了毛寶開的水洗羊毛氈講堂,
好在這次早早就報名
蘋果綠老師的針戳課程,
能順利的和
小菀凱西 一同體驗做菇農的樂趣!

上課的地點在桃園的一間拼布教室,
採12人的小班教學.
第一次見到蘋果綠本人,親切也很有氣質呢~

繳完費用後就能選擇自己想要的顏色,
深知自己超沒手工藝天份的我,
想儘量挑個顏色較亮較具對比度的色系,
猶豫了好久終於選到了這包粉紫色色調!

挑好羊毛的顏色後,大夥開始圍成一桌聽老師講解。
從使用羊毛氈的工具、羊毛種類、及針戳氈化的方法...
我一邊用力的聽,一邊努力的拍照~~
老師的手好巧,桌上陳列了許多可愛的小玩意製品,
她提到學做蘑菇是羊毛氈的入門,因為一次能學到針戳及拼接等技巧...
另外重要的是,做羊毛氈能夠培養人的耐心及細心~





羊毛針容易斷,尤其是羊毛氈化後會變硬,稍不小心插歪了針就斷了!


製作的過程中,手拙的我不是"不停"的被針戳到(超痛),
就是手裡的菇像長了翅膀似的一直滑掉到地上...
整整花了三小時才做好一個菇!
吶...瞧瞧它~~雖然不圓不美,但真的沒想到能在我手裡完成呀~
呵..說的好悲壯

等大家做畢後,老師將同學及她自己的作品放在愛心盒裡拍照~~
真是可愛! 跟大夥比起來,更覺得自己做的不像菇了


不過~這次的體驗真的很棒! 我還另外多買了別種顏色的羊毛,
打算回家有空就來練習、應用...熟能生巧嘛!

在「
賊.就是愛旅行」那看到她用羊毛氈做成我超愛的うなずきん
真是超佩服的啦~
雖然清楚的知道自己沒那種天份,
但即使是做可愛的小蘑菇或小圓球,也是一種快樂呀 ^^

 蘋果綠老師陸續有在各地開課唷~~
        有興趣的請到【
蘋果綠.愛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