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兒子出生至今也滿月了!
一定得趕緊把生產當天的情形記下來,免得時間過了愈久,印象會變得模糊!

話說時間到了39週,眼看差不多時間懷孕的蜜月團友已經連續三個生了baby
而我的肚子除了大且挺得高高的外,仍沒有任何產兆~
同事說~~應該還早!但我不敢冒險每天長途通車,還是先請了假回家待產!

i_0144.gif  落紅
8月4日禮拜四,習慣一大清早先上洗手間的我,突然發現底褲出現了淺紅色的分泌物
第一時間我就警覺到應該是落紅,但量不是很多,所以墊了衛生棉後就回房間繼續睡~~
大概再過一個多小時,發現顏色變紅、量也增加了,就像mc剛來那樣...
這次我把老公叫醒,說我落紅了...他馬上驚醒跳了起來,也決定當天不去上班了!

按照一般人說的產兆,是先落紅、再破水
而我還沒有破水,身體也沒任何的不適~~
我的主治醫師下午才看診,所以先由老公確認好待產包的東西,
我則好整以暇的打電話到醫院掛號,洗個澡後再到美容院去洗頭。
呵~~畢竟聽了太多臨時要生卻來不及洗澡的案例,讓我很想在生產前先把自己打理乾淨
免得一生完要隔好久才能碰水~

大約中午時間到了醫院,由於事先告知有落紅的情形,
所以醫護人員直接安排我照胎心音,照完後再由醫生看診,不用排隊。
但醫生照了超音波後~~發現宮縮的指數還不是很頻繁且強烈,所以判定寶寶仍沒有想出來的意願...
還說有的人落紅後等了一、二個星期才生呢!
要我回去繼續做些運動,再持續觀察有無胎動及陣痛~

什麼都準備好了而被退貨的感覺實在很差,
於是很失望的拉著偉先生去買黑糖刨冰回家,甚至還計畫好接下來的週末預定要吃的東西~~

i_0144.gif陣痛
就在8月5日凌晨約12點50分~~因為肚子感受到痛而醒來
原來以為是拉肚子,但並不是!這時上洗手間發現落紅的現象還是有。
悶悶痛痛的感覺直到凌晨2點時,偉先生發現我一直起床
我跟他說肚子開始痛了~~但還可以忍受,想再多觀察一下~~因為不想他又白白請假!

但接下來就是10分鐘、5分鐘、3分鐘一次的陣痛
那種感覺是你的身體已經非常的累,累到隨時可以昏睡,但在睡個幾分鐘時又馬上被痛醒 !
痛則像是月經來時的悶痛感!我抱著肚子,一下往右躺、一下往左躺,但無論怎麼換姿勢都不安穩
只能一直看手錶,感覺身體不停的冒汗,然後又不斷的跑廁所想拉肚子
好不容易挨到天亮~約5點多,老公打電話給產房說明我目前的症狀,對方要我直接到醫院
我忍著痛速沖了個澡,這下可沒辦法洗頭了~~
到了醫院,一樣先測宮縮,然後內診,發現已經開指0.5公分了
確定要辦住院手續而不會再被退貨後,我才請老公打電話通知爸媽,
媽媽也在10點時到了醫院陪我。

i_0144.gif無痛分娩
宮縮加上陣痛讓我很不舒服,我問了醫生及護士~~都表示按正常情況來講...今天應該會生
只是剛好這天的待產室已經滿了,只能暫時待在多人隔著簾子的開放式空間裡,
疼痛感加上不時聽到隔壁在待產的哀嚎聲~~讓我心情更加緊張!
尤其是第一次幫我做內診的護士太粗魯,弄得我痛到飆淚
好在醫生過來安慰我~再撐一下,等開2指就要幫我打無痛分娩了

痛到掉淚的我,身上又因為綁著胎兒監視器而只能平躺,更是難受極了
大概10點半左右,護士終於帶了麻醉師過來~
首先幫我打點滴加營養劑,然後要我側身弓著像蝦子的樣子,再從脊椎部位注射針頭
在感覺一陣酸麻後,藥效就慢慢發揮效用了。
我打的無痛分娩是採加藥式的~~藥效大約可持續一鐘頭,但我幾乎是撐到超過一個半小時才補充~~
打了無痛後,疼痛感覺消除很多,可能是我在開二指就打~~
若再拖久一點,麻藥的止痛效果就會少很多了!

從進醫院以後~~我完全沒有進食,也沒什麼食慾
但護士建議多少吃一點,待會才會有體力生,因此吃了幾口前晚買的烤蛋糕
不吃還好,一吃我就吐了好幾次~~護士說這是因為胎兒壓迫到胃的緣故
我倒覺得是我打了無痛針的關係!

i_0144.gif催生&破水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聊天"、"痛"、"加藥"及"內診"...我在不痛時還可以拍照呢!
本來醫生還覺得我的產程挺順的,但之後卻發現,停頓在開3指的時間太長了
於是幫我注射催生的藥,但我身體對無痛分娩針的接受度較高,反到是對於催生藥的反應不大~
內診了幾次,都發現胎頭僅微微下降、子宫頸變薄一些
但仍維持在開3指的狀態...
約莫下午4點多醫生來看診時,經過判斷...決定直接幫我破水~~

在溫暖的羊水陣陣流出後,沒多久就感受到肚子產生的變化!
宮縮的感覺一次比一次強烈,再加上想出力的便意,真的非常的不舒服
護士卻說現在還不是用力的時候,若濫出力會造成子宮腫脹及陰部嚴重撕裂傷~~
愈發難忍的感覺,讓我的眼淚直流,雖然還不至於像人家所說痛得呼天喊地
但我不停的哭著叫老公去請護士過來~
接下來從4指、8指到開了9指...無痛分娩機器也關了
助產士開始教我用力的方法~吸氣、吐氣...吸氣、吐氣,這就是所謂的拉梅茲呼吸法!
剛開始不熟悉,用錯力了還會嗆到
且怕胎兒心跳變慢,我還被戴上了氧氣罩~~感覺很恐怖
總算等到開了10指,他們終於願意把淚流滿面,且邊喘氣邊做著吸氣吐氣動作的我推到產房去~

i_0144.gif生產
進了產房,助產士把病床移到產檯旁,平行式的幫我移動到產檯上
上了產檯後,人就不是平躺的了~~得雙腳抬高並張開扣在產檯兩側的鐵環,雙手握住靠近大腿兩側的握把
等感受到痛時~~用力吸氣10秒,再用力吐出來!雙手還要配合的施力,像拉單槓一樣用力往後拉
我根本不敢想像...此時此刻的我,模樣有多狼狽
只是乖乖的聽著助產士的話,該用力時就用力、該呼氣吸氣時照著做
老公就站在我旁邊握住我的手安撫我,一邊幫我擦汗和擦眼淚~
面對著助產士酷酷的臉,我好擔心她會突然說...生不出來要剖腹之類的話!

之後大概什麼時候被剪會陰的...我也不清楚,只知道二個護士偶爾會用術語交談,
有時又打電話聯絡醫生~~然後不時的鼓勵我~~很好!快了快了!

就在下面突然很清楚的感受到有異物卡住時,助產士叫我停止用力~
沒多久醫生就進來了,然後叫我繼續用力...
應該不到幾秒的時間吧,小孩就被拉出來了
護士說~我待在產房生產的時間,大概半小時左右,這樣算快的吧!

生完後我突然又恢復起活力~~趁著醫生幫我清胎盤及縫合時,還問...怎麼沒聽到小孩哭聲
一問完,醫生和老公都異口同聲的說「有啊」!接著...馬上就聽到哇鳴的大哭聲了~~
我讓老公趕緊確認寶寶是否健康,並要他快去拍照,還要錄下寶寶的哭聲
醫生笑著說,等到以後~~你會很希望他不要一直哭的!

等護士清理完寶寶身體後,就把他抱到我懷裡做吮乳反應,並幫我們拍了全家福
看著剛出生皺巴巴、哭得醜醜又淅瀝澕拉的他~~覺得好甜蜜好幸福呢!
什麼痛啊、不舒服的...全都忘光光啦
我的人生~因為寶貝兒子的加入,就此改變了!心.gif  

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