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從出生到現在~~仍在休產假的我,每天都拿著iphone對著他拍
雖然解析度沒有大台相機來得好,但可以隨時補捉到一些瞬間的表情還是很方便!
不曉得到時上班,還有沒有閒情逸緻這樣做,總之...就把握現在儘量記下來囉~

boy.gif  出生第一週
出生那天,好不容易等到嬰兒室開放~~
即使拖著疲累的身軀,手還吊著點滴,仍要到擠滿人群的嬰兒室去看我的寶寶!
這間醫院的作法是,剛出生的嬰兒在24小時內要放在保溫箱裡觀察
嬰兒室的baby很多,大家都隔著透明的玻璃窗望向自己的寶貝

兒子真的很調皮~~別人都乖乖的躺在那讓人拍照,他老兄卻啃起自己的手環來
嚇得我趕緊打電話進去讓護士小姐把他的手環帶子剪短!
可惜這幕照片因為太緊張了沒拍到~

week1-1

白晢的皮膚、細長的眼睛,加上濃密的頭髮
還真的像我和偉先生的翻版呢!

住院三天...大概每隔幾個小時我就會被叫去嬰兒室餵奶,即使大半夜也不例外
雖然是當初自己勾選的親餵同意書,但對於體力尚未恢復的產婦,真是一大折騰~
但後來我才發現,真正受苦的是我兒子...
因為護士說...剛出生的嬰兒肚裡有羊水,所以吃得不多,只要持續親餵他就吸得到
而我萬萬沒想到,自己每趟花了近一個鐘頭,甚至超過的時間餵奶...竟然都是餵空氣><
加上這幾天還沒有漲奶的感覺~~當然也沒辦法集乳!

week1-2

8月8日出院時,因為捨不得把寶寶留在醫院等臍帶掉,所以也把他一起帶回家了!
跟著我回家的二天,都是幾乎整天讓他掛在我身上親餵...
但到了第三天(8月10日)回診打卡介苗,醫生發現寶寶的體重從出生的3080克掉到2800克
下降太多了!才發現這幾天寶寶都是空吸...建議可以先搭配方奶,補充奶水的不足
而我也從這天起暫時停止親餵,用瓶餵來觀察寶寶吸入的奶量

week1-3

 boy.gif  出生第二週
看著兒子瘦巴巴的身子,覺得好心疼!
這時他會做的表情還不多,哭聲也不會太大聲...所以還無法對我做出肚子餓的抗議
同事送的小熊音樂鈴放在身旁,更顯得他的迷你

week2-1

那雙眼睛常睜著大大的~~
剛出生時一用力後臉就會紅紅的,臉上還長著一粒粒像粉刺的東西
醫生說這都正常,大點就會好!
注意到了嗎~~一直到第二週...寶寶的雙手都還包得住喔

week2-2

兒子的頭髮長長了後,上方翹了起來
對於奶嘴~~其實不是很愛...當然,也還不大會吸

出生後的一、二個禮拜,我和老公一直在努力抓寶寶的生理時間,
那種沒日沒夜的疲倦...根本是懷孕時期比不上的!

week2-3

 boy.gif  出生第三週
很明顯的發現臉部表情變多了
光哭聲就可以分很多種...生氣、肚子餓、要人家抱~~聲音都不一樣喔!
也大概可以抓出寶寶肚子餓的時間

week3-1

從第三週開始~~手手已經不給人家包了!
有時趁他睡覺時把手包住,他竟然馬上清醒,然後開始用力的把手硬伸出來
哎...明明就很膽小,常常被自己亂揮的手嚇到啊!
但哭聲可說是愈來愈嘹亮
屬兔子的獅子座,真是矛盾的衝突~

week3-2

boy.gif  出生第四週
總算把寶貝的臉養到圓潤一些了
睡覺的姿勢很多,即使幫他翻身~~沒多久又會轉回自己喜歡的姿勢
尤其是幾乎掉下枕頭的"蠟筆小新"模樣~~真的很好笑

week4-1

boy.gif  出生第五週
開始會發出"啊啊啊"的聲音
哭起來超兇的,非哭到人家把他抱起來為止
但偶爾出現的笑容,還是馬上能把人弄得甜滋滋的

week5-1

兒子快睡覺前的表情~~超好笑的

  


每天看著小孩~~一點一滴長大的變化,真是快得迅速...轉眼間就滿月了
我們特別幫寶貝換了造型,下回再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