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睿打從3個月大起,口水就越來越多
那時我就想著...滿4個月時,要幫他收涎~~也就是收口水的習俗
姑且不論有沒有用,總之是件有趣又值得紀念的事!

以前看人家在小孩脖子上掛一整串圓圓中間有孔的餅乾,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後來~~又看到朋友從網路上訂作手工收涎餅乾,超可愛的
還可以客製化在餅乾上頭寫名字~~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我確實心動了
可惜太慢發現,距離睿睿4個月收涎的時間太近,來不及訂作~所以只好放棄

好在我想到之前特別買了鬆餅機專用的甜甜圈烤盤
由我自己親手做...豈不更特別21.gif

花了一些時間調配材料
茶家的鬆餅粉、鮮奶、雞蛋、蜂蜜及植物油~~
烤盤只有2種模型,做出來的甜甜圈也很迷你
一次可以產出6個!不過烤焦的也不少XD

成品其實蠻像雞蛋糕~~不過較Q一些!大致上還挺滿意的
其中有個不小心倒了過多的麵糊,所以成型後邊邊較寬
倒也意外讓我有了新的構想~~就拿它當作獅子頭吧(兒子是獅子座的)^^  
且烤的酥酥的邊邊挺好吃的呢

滿四個月6

做出來其實蠻有成就感的~尤其是用穿上紅線後...更覺得怎麼這麼合適呀

滿四個月7

接下來就是要想辦法把這大串的甜甜圈套在兒子的脖子上,且不讓他抵抗

剛開始好像有點緊張~不曉得我們放了什麼在他身上

滿四個月

靠在沙發上不敢亂動~不過爸爸有在旁邊握住他的手手

滿四個月1

我們邊拍照邊哄他開心

滿四個月8

慢慢覺得新鮮了~~可惜手手仍不肯抓甜甜圈

滿四個月2

總共套了20個甜甜圈~~本來想再多一些,但怕太重

滿四個月3

拍太久~少爺開始顯得不耐煩了

滿四個月4

怕他動來動去酥皮會掉滿身~~趕緊趁坐不住前再拍一張

滿四個月5

我們只有意思意思把甜甜圈碰一碰在寶貝的嘴巴~沒有讓他吃!
整個過程就在大人比小孩還開心的情形下結束了
i_0097.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