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iphone相機平常除了照小孩,就是些吃吃喝喝的小紀錄
有時雖然會發佈到FB,但畢竟放得有限!也不方便寫太多字在上頭
還是喜歡偶爾在這裡用文字記下我的生活!

終於吃到傳說中的角子虎水餃館
這間新開的分店不再人擠人,且座位很多~~不用擔心沒位子

餃子虎

很大方的提供黑棗茶和小米粥吃到飽~讚
黑棗茶其實有點像熱的烏梅汁...小米粥加上糖也很不賴

餃子虎3

水餃只有豬肉口味一種
皮不是薄的,但肉饀包的挺紮實~~吃了很有飽足感


餃子虎1

小籠包則是標準的皮薄料多,還有湯汁唷

餃子虎2

為了慶祝朋友生日,大夥相約在台北忠孝店Bistro 4F 的貝里尼BELLINI義式餐廳吃飯
主要是想吃義大利麵和披蕯
服務生推薦三人適合搭配二份大份量的套餐,再單點個炸花枝圈

前菜沙拉~~很大一盤,服務生會幫忙切塊裝盤
不過起司太多我吃不大慣

貝里尼

花枝圈
炸得酥酥脆脆~花枝很有嚼勁
如果能灑上胡椒鹽應該會更有味道

貝里尼1

湯品~好像是巧達玉米濃湯

貝里尼2

這塊披蕯端上來~~無論是外形及香味都超誘人的
服務人同樣會幫忙切片,並建議我們淋一些橄欖油調味
上頭各種菇烤出來還有汁液不會太乾,超好吃的!

貝里尼3

義大利麵外表看起來普普,但麵條QQ的很有彈性~且醬汁都有入到味喔!
大大的炸雞塊也炸得很優,外皮酥但雞肉卻是嫩的
不虧是有名的義式餐廳

貝里尼4

甜點其實也不錯,只是肚子飽到撐不下
還好沒有每人各點一份!

貝里尼5

從小到大~~我還沒有親自採過草莓
這天帶著睿睿到苗栗大湖,本來想讓他體驗一下的
但老公覺得他太小還不適合~等大一點再來好了

大湖草莓

沒有採草莓,倒是在酒莊隔壁的花間集吃了草莓雪花冰
滿滿一大盤的草莓,再淋上煉乳~超滿足的!
鄰座的學生群還合點了一份「巨大的草莓冰塔」...可以媲美高雄的海之冰呢

大湖草莓1

中壢開了間「北回木瓜牛奶」~生意特好!還得抽號碼牌取號排隊
其實這是從台中發起的,雖然在當地也賣得不錯,但至少不用等上老半天
重點是...同樣的美味好喝!連從小害怕木瓜味的我都能接受喔

北回

第一次到台中高美濕地~
雖然天灰灰,但其實天氣仍非常炎熱!風很大~~吹到我頭都快痛了
腳踩在軟軟濕濕的沙泥上,我和偉先生邊散步邊猜想的聊著...
如果帶兒子來他會怎樣的玩法~~是害怕的不敢走在上頭呢?還是會開心的玩到整身都是黑泥?!

高美濕地

有天在FB上看到有人推薦這款比鳳梨、芒果還好喝
去逛便利商店時就順手帶回來了
沒想到對於不會喝酒的我,這種水果酒仍足以讓我又茫又醺...還有紅通通


IMG_4305

和同事團購的玉荷包~1箱400(忘了幾斤),家人說比水果行賣得貴...讓我有點小心疼
好在真的又香又好吃

IMG_4461

到宜蘭的蘭陽博物館走走~
看到這水天一色的美景,雖然不至於暑氣全消...但卻讓人開心了起來

IMG_4731

每天經過大溪的賴祖傳豆花,總是大排長龍!好心的同事趁著出差的機會幫大家帶回來了
在辦公室捨不得吃,帶回家和家人分享...
果然豆花很綿密,且配料也很好吃喔~我特別喜歡他的脆圓!

IMG_4741
每次去大甲鎮瀾宮都會在那條熱鬧的街上用餐
而每回去吃的都是同一家「土魠魚羹麵」~這間土魠魚除了大塊,又很新鮮好吃喔!


大甲土鮀魚

以前小時候爸爸帶我們到大溪時,都會買中正公園的老阿伯滷豆干
那時還只是台舊舊的推車餐檯,曾幾何時~~現在都開起店面來了

老阿伯豆乾 (3)

要省時間,可以直接點固定的套餐~~
裡頭百頁、豆乾、素雞、素肚都有,只是黃金蛋和海帶要另外加點
淋上特調的醬汁,口味還挺重的
或許是記憶裡全家用竹籤輪流刺來吃的印象深刻,我還是比較懷念從前的那種味道!

大溪老阿伯

這是還在前一份工作時和同事去吃的貴桑桑排骨飯
端看名字就知道價格不斐...不過那時是抱著在那待了這麼久卻沒去吃過很可惜的心理走進去的

雖然配菜很普通,但都很下飯且好吃(不要去想價錢的話)
不過台北很多套餐也差不多這種價位啦XD


君悅排骨

重點的主菜排骨微甜~粉不會裹太厚
很容易上癮的一口接一口咬下去!

君悅排骨1

同事點的炸雞腿也不賴!我們倆有交換著吃~~不知不覺整隻就吃光了也不會膩喔

君悅排骨2

老公說沒有人特意過訂婚周年的~這我同意
不過看他仍意思意思的買了佳樂的波士頓派,人家心裡仍是小小甜蜜了一下


訂婚二週年

老公到台南出差~記著我的叮嚀...帶回來麻豆的碗粿和連得堂煎餅
不是我要特別誇讚,打從大學班遊吃過麻豆碗粿後,就對它的美味唸唸不忘
只是每次去都不順路,只能吃到台南市區的碗粿
這兩地區的口味個人感覺是完全不同喔~

連得堂的煎餅以前同事請吃過一小片,原來它利害到即使直接到門市買,每人也僅能限帶二小包

麻豆碗粿

某天到苗栗玩,看到路邊人家現做的糖胡蘆~~忍不住誘惑!立馬要求停車去買
雖然紅糖裡可以包蕃茄、草莓,但我仍偏愛硬硬酸酸的仙楂
舔一下外層的甜,再咬一口裡頭的酸...慢慢的吃也能細細回味我的幼年時光

糖胡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