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我和妹妹就很喜歡跟媽媽聊天談心,即使在結了婚後~~每次回娘家仍會爭著和媽媽講話
只要我們母女三人在,家裡就會熱鬧的很!
這天把小孩交給老公,和媽媽、妹妹一同約去逛街,並打算逛完後再來個下午茶
位在SOGO樓上的三合院港式飲茶.粵式料理,正符合我們的需求

雖然說是午茶,但時間已經接近傍晚,肚子也有些餓了
所以感覺應該要點盤炒飯來墊墊底

廣東炒飯~
是我喜愛的顆粒分明,有臘味襯托的香味,卻不會過於死鹹
要小心不能一下吃太多,免得吃不下後面的點心

三合院

調味料就這樣一小碟~黃芥苿和辣椒
另外可以加醬油

三合院0

雞絲炸春捲
平常我不大吃春捲~但這內容物吃來和一般的春捲挺不同的
裹著雞肉饀泥,肉味不會太重...咬下口也不會噴出油來

三合院1

蟹子燒賣皇
看起來賣像普普,但妹妹極力推薦 !
可能真的很少吃到不錯的燒賣,這個的確有讓我驚喜到
不像有的店會蒸得過老或太乾,這端上桌一會了仍能保有鮮肉湯汁,有利害!

三合院2

香菇魚翅餃
也是妹妹說必點的食物~味道不賴
雖然一籠才三個,其實份量蠻大的...要分好幾口咬

三合院3

鮮蝦腐皮卷
這是我好奇點的!外層是豆皮、內饀是蝦子
其實蠻好吃的~但好像點了太多種包蝦子的,吃多會影響味覺

三合院4

油條脆腸粉
其實我想吃腸粉,但怕選叉燒內饀太肥、也不想再吃蝦子~~所以純粹點了簡單的油條
趁剛上桌油條酥脆時吃挺爽口的,但擺久了冷掉就會偏軟

三合院5

臘味蘿蔔糕
雖然是普遍到不行的餐,但港式料理卻不可漏掉它

三合院6

香煎花枝餅
已經吃到很撐的我們,吃到後面只能分食
不過這花枝餅即使涼掉了口感仍是不錯!

三合院7

整體而言,環境的舒適度及服務品質都還不錯,價位也算中等
據說台北有好幾家很利害的港式飲茶,找個機會再去嚐嚐~

三合院港式飲茶.粵式料理官網:
http://www.senheyuan.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