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了很久,還是決定發表這篇文章抒發自己的情緒!即使會被嘲笑 ~
有個理論稱「墨菲(莫非)定律」是指「任何有可能出錯的事將會出錯」
(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認為不會發生的事,終會發生!

從來看新聞報章提到詐騙集團的手法及哪些人有被騙等情況時,
往往都直接聯想到年紀大或者是貪心之類的才容易上當。
但這次發生在自己身上,才讓我覺得人還是別太心存僥倖,
或者太自以為是!
一直有在網路書局訂書的習慣,畢竟比在書局買便宜且方便的多,
幾天前的晚上,正坐在電腦上網的我接到一位口音是外籍人士自稱是
金石堂書店的女生來電,問我是否在某月某日在金石堂網路書店訂一本書,
價格172元選擇便利商店貨到現金付款。還說我當時是否沒注意看簽單就
直接簽名了。由於他們新進店員拿成十二期分期付款的簽單,因此讓我簽錯而
蒙受損失,本來我就當是詐騙的加上也聽不懂那女的在說啥而想直接掛電話,
但她卻將電話轉給稱為是他們主管的另一個小姐,這位口吻就清楚多了,
還說要送我500元圖書禮券及在網頁登道歉啟示!
除了我家裡的電話、地址、買了什麼東西...等,離譜的是..連之後再找我的銀行客服人員
在手機所顯示的專線也都是正確的。
中間的過程不想再細述,反正最後是不了了之!
但家人對我竟然和詐騙集團能講上那麼多話,比喻成我是"被雷打到了"!
世風日下,詐騙歪風盛行!真的不清楚還有什麼是安全、保險的。
只能靠自己謹慎小心,也提醒周邊的親朋好友~~
別認為這種事不可能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哪天不留意也許就踩到地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