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做雙層皂!雖然在脫模時照片就已拍好,卻一直不好意思放上來~
但在歷經最近兩次做皂的失敗打擊後(一次是少放油;另一次是保溫不夠變鬆糕)
再回過頭看這熟成後的皂,就覺得它們可愛多了XD


在小菀家學了二次加水法後,一直很想趕快嘗試
先著手擬了皂的成份清單如下:
600g的油重,放了椰子油、棕櫚核油、酪梨油、乳油木果脂、橄欖油及棕櫚油
夠高檔吧!這是為了因應冬天皮膚需要較滋潤保濕的配方
添加物有青黛粉、粉紅石泥...這二種是小菀贊助的
             以及薰衣草精油、甜橙精油
水量為2.4倍,204g
非常驚人的情形是在我攪拌不到10分鐘就Trace了,
這和以往動輒1小時的情形差太多啦!
為了擔心是假像,還硬卯起來再攪一會~

然後又很假會的將皂液分兩鍋,3/4底層加青黛粉,1/4上層加粉紅石泥
一整個手忙腳亂
結果得到的結果如下~~~

因為怕顏色過深,所以青黛粉不敢加太多,不過實際的顏色比畫面呈現的再深一些

1

底層入完青黛粉皂液後,又迅速將另一鍋粉紅皂液邊攪拌邊入模
很明顯的,已經愈來愈濃稠的皂液是更難控制了,
好不容易讓它鋪在上層,再用攪拌棒在上頭抹勻,
雖然仍舊坑坑巴巴的,但我真的是盡力啦~


1-1

脫模後看到如此不均勻的畫面的確很讓人傻眼

1-2

連家人看到都說這次做的"比較"沒那麼好看
顏色搭的也有點怪~
哈!倒是有安慰我能洗就好啦

1-3

切皂時還蠻順利的~軟硬度剛好

1-4

看久了其實也沒那麼糟啦!...(很會自我安慰)

1-5

倒是這次經驗告訴自己~不要還沒學會站就想跑
很多事都是慢慢累積的好!

1-6

手作日:98.10.16
脫模日:98.10.18
熟成日:98.1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