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a03.gif  100.5.14 28W
還沒有懷孕前,就聽過很多朋友說~~測了妊娠糖尿篩檢沒過,所以要禁甜食等待第2次檢測之類的話
也在網路上爬過文,得知篩檢方式是用喝糖水再抽血的可怕方式~所以心裡一直很緊張...
其實最主要的,是因為看了很多瘦媽咪竟然第一次沒測過,讓我這個胖胖的大肚婆更加擔心了!

在要做篩檢的前一次產檢,衛教室即會告知下次要做的項目,
也就是要拿50克的葡萄糖包加入水裡喝掉,再抽血檢測!
可讓孕婦選擇要拿糖包回家,在家喝完後再到醫院抽血,或者在產檢當天在醫院喝完糖水再進行抽血~

偉先生怕我們自己量的方式不凖確,所以選擇等產檢時一併喝糖水及檢測
而我為了怕糖水難以入口,事前上網做了點功課~~得知可以在糖水中加入一些檸檬汁來減少反胃

沒想到到了醫院,衛教室的護理人員直接倒了二個紙杯滿的糖水要我喝完
我還問~~倒這麼滿我怎麼加檸檬汁啦!
護理人員嚇了一跳,反問我怎麼會有這種想法~也禁止我這麼做><
怪了...我真的看到很多孕婦如此建議啊!

也因為太過緊張,所以根本忘了要拍照

在喝了一口糖水後,發現糖水竟然是用溫水調配,忍不住緊皺眉頭...翻過去對偉先生說,好噁心好難喝
我本來就不愛太甜的東西,如果是冰的還好~~調成不冷不熱的溫,簡直是太可怕了!
最後決定長痛不如短痛,深吸了一口氣後,用最快的速度喝了他們

接下來是等待產檢及抽血的一個小時,這中間的時間不能飲食(連水也不能喝)
雖然是坐著看電視,但我一直覺得頭暈反胃
好想拿帶來的檸檬汁灌~~卻得忍住!

好在一小時的時間不長,還沒輪到產檢時,抽血的時間先到了
這次除了要測尿糖篩檢、也同時要做B型肝炎及梅毒的檢驗
抽完血後,如果沒問題...醫護人員就不會特別打電話通知
檢測標準是~~血糖值若>135mg,就要再進行第二次尿糖檢測
而到時則要空腹禁食喝100克糖水,以及抽4次血了!
12.gif  12.gif
hana03.gif  100.5.30第一次吃安胎藥
因為這禮拜媽咪跑去宜蘭玩,吃壞了東西造成腸胃炎
一夜沒睡的我,原以為去醫院拿個藥止吐止洩就好,
沒想到竟然被安排去裝了「胎兒監視器」測量宮縮頻率~這個動作徹底嚇壞了我
剛開始測時,我因為肚子有變緊變痛的反應,所以問護理人員是不是綁太緊
他們說不是,是我宮縮太嚴重了!而且是每5分鐘就發生一次,宮縮的指數也很高
在請示過醫生後,先拿了一個膠囊式的安胎藥要我放在舌尖下含
10分鐘以後,差不多膠囊破了(超苦)...再給我配水吞另一個白色藥丸
接下來再等30分鐘,持續測宮縮狀況!
但測的結果~~發現安胎藥好像效用不是很大,宮縮指數雖然沒之前那麼強,頻率仍然頗高
醫生說,正常情況下會直接要我住院了,但考量或許是腸胃炎的關係
所以開了止痛藥及安胎藥讓我帶回家,並持續觀察!
天啊~安胎藥...想到我竟然得服用這個東西,讓我的小寶貝這麼不舒服
我真的幾乎要哭出來...
好在之後幾天,腸胃的狀況改善很多~~宮縮雖然仍有,但至少穩定多了
我每天都不加班,儘量保持心情平靜...也期待著下禮拜的產檢由我自己的主治醫生幫忙診斷

12.gif12.gif

hana03.gif  100.6.4 30W
這次的產檢,同樣被安排做了宮縮測量
狀況誠如幾天來的觀察~~真的改善很多!但醫生說休息比藥物來得更重要更有效~

另外,值得高興的還有得知上次可怕的妊娠糖尿篩檢通過了
好像有逃過一劫的感覺呢!哈哈
同時也一併得知自己的B型肝炎檢查過關了!呼~~

我查了一些資料,其實即使第1次妊娠糖尿檢測沒過的孕媽咪,很多在第2次就通過了!
且即使是仍超過標準值,只要在孕期多與醫師配合,注意飲食控制即可,
也不用太擔心~~只是自己單純不喜歡這些過程罷了!

30週多
我們家安安已經1600多克囉,醫生說大小剛好、羊水也很充足
胎位是正的...希望安安繼續保持,不要太大或太小,媽媽想要自然的產下你呢boy.gif  

30D3W

這次總算拍到臉了
雖然安安一幅酷樣,還把手手擺在臉上
但家人看到照片,竟然都說那個額頭跟我超像!幸.gif  

30D3W-1


超過30週的孕期~~感覺愈來愈接近倒數階段
連每月一次的產檢都改為每二個禮拜一次呢!
雖然天氣開始熱到讓人受不了,但想著肚子裡的小寶貝~~沒有什麼比他更重要的
我要繼續加油!q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