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景點再次搭車回到札幌的市中心─薄野 
終於能放肆的逛狸小路了~

日本的國民品牌UNIQLO是許多人必逛的點之一,
雖款式多是中國製,但品質仍由日本控管,因此質感有一定的保證~~
不過可能是近季末,這家店的款式並不多,尺寸也不齊全。



看中了這件墨綠色襯衫外套~
怕回台灣不會搭,還把Model穿法拍下來!



今天是夏日花火季,到處可見男女身穿浴衣盛妝的特殊景色。



薄野區中最熱鬧的狸小路,燦爛的霓虹招牌十分耀眼~~

由於本打算參加晚上的花火季,扣除吃晚飯能逛的時間也不多,
所以大夥分頭進行、各逛各的!
其實逛得很趕,北海道逛街的便利度真的遠不及東京!




狸小路1、2區較不熱鬧,5、6區是賣名產為主。
我的重點是放在前些天經過時已打烊的藥妝店,所以先到2、3區。
2、3之間有間紅色招牌的藥妝店,出發前有看網友介紹這間店免稅,
且有會說中文的店員。不過進去時我沒有馬上下手,
反而先拍下記下想買東西的價位,因為斜對面就有家松本清
果不其然,松本清正在推出特惠活動,好多東西都比較便宜!
除了止癢藥及治療肌肉酸痛的維他命,之後又回到便宜得多的紅色藥妝
店購買,其餘都在這間黃色松本清消費啦!
此外看到日本人正在限時搶購超便宜的馬鈴薯條及巧克力等零食~~
我們也跟著多買了好幾包呢!!大笑
所以..鄉親們~如果時間許可,比價是非常重要的!眨眼




約定的集合時間一到,大夥準備搭車前往看花火季的現場,
但看到車站人潮擠得水洩不通的樣子,全都沒力了!
因此一致同意回去覓食~

這餐選擇有名的湯咖哩店SoupCurry
平常就蠻喜歡吃咖哩的我,本來想選擇"乾"的,
但卻被勸說既然來湯咖哩就應該點"湯"的來品嚐才對~思考
湯頭有辣度可選擇,妙的是它以槍彈的火藥威猛來定義辣度!
我和偉先生一樣選擇"BB彈",不過卻沒啥辣的感覺...
早知道就選個"22口徑"的~




基本款的湯咖哩,和我想像中濃稠的湯不同,喝起來很鮮甜!
裡頭有隻炸雞腿、茄子、、南瓜、胡蘿蔔及半顆蛋。
口感真的不錯喔~
尤其在逛了那麼久的街,喝碗熱騰騰的湯~~真是超滿足!



海鮮湯咖哩,跟基本款一樣的菜色,多加了蝦子及蔬菜!



還會附上一盤白飯,粒粒分明超好吃~
不過我實在不習慣喝湯配飯,總覺得白飯應該搭咖哩醬才速配嘛!
所以沒把飯吃完...



回旅館的路上,仍遇到滿是穿浴衣的人群,我還有錄下盛況呢!



在北海道的最後一晚,我們拖著疲累的步伐趕回飯店整理行李!
雖然想念台灣,卻開始對日本依依不捨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