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和偉先生在漢口街逛了一整個下午
他突然想起附近有家老闆愛吃的上海菜餐廳
就決定帶我來這吃晚餐~

創立於一九五二年的上海隆記菜館

n10

位於一條狹窄的巷子內

n9

小小的一扇門

n8

在外頭就可看到櫥窗陳設的堂口菜

n7

一進門服務生就會帶位,並幫你點菜
因為很多樣小菜都是現成,所以上菜速度蠻快的

n6

生意超級好~店裡頭都坐滿了
晚來了就得排隊等啦!

n5

坐定位後服務生除了倒熱茶外還會給條熱毛巾
很有幾零年代的感覺~

n

來這一定要點他們的招牌菜飯
光看這菜飯還挺不起眼的,但其實是青江菜和白米一起悶煮,再淋上豬油
所以沒有菜的澀味~~吃起來蠻香的!
只是我還是比較喜歡顆粒分明的Q感...

n3

葱燒烤鯽魚
這裡的菜很多都長得其貌不揚
要不是看每個人桌上都有一盤,我應該不會想點這黑黑的東西!
不過,吃起來還挺特別的~
雖然是冷的,但整條魚入味的醬汁甜甜的,魚肚裡還有魚卵
葱也烹調的超嫩,吃起來也是甜舌的味道
魚骨沒有悶到入口即化,所以吃的時候仍得小心細細的刺

n1

醉豬腳
本來以為是那種不加醬油的清蒸豬腳,那我就不敢吃了
但偉先生要我吃吃看再說
原來是像醉雞一樣,但除了Q勁不錯,連我害怕的油脂都吃不出唷~

n2

炒空心菜
這道翠綠的青菜看起來賣相就好多了!
吃起來油油香香的~適合配..."白飯"

n4

這裡的菜算重口味,聽說算是蠻道地的上海菜
難怪人家說大陸的食物都是又油又鹹

看到有些桌飯後有送西瓜,還想是不是因為我們點太少所以沒招待
後來看人介紹才曉得,那可是要錢的~~還真誇張XD

  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101巷1號(中山堂右對面)
       每月第三星期日公休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