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 租了早就想看的片~「腦海中的橡皮擦
典型的韓劇,由孫藝珍與鄭雨盛主演。
片中描述男女主角在歷經相識、相戀進而結為連理,
正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時~~
原本以為只是有健忘毛病的女主角,婚後慢慢在生活中出現
記憶衰退的的症狀,而男主角也從原先認為是妻子可愛的表現,
發現其中的不尋常...
經檢驗後,發現原來女主角得了遺傳性的罕見疾病--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
尚無方法可以治癒,且心理會比生理來得快退化。
腦袋中的記憶,從最近的開始..會就像有個橡皮擦在裡頭般,慢慢的擦去..
從失憶到漸漸癡呆~
片中有幾個橋段,讓我看時淚流不止~~~
 當女主角早起為丈夫做便當,丈夫中午興致勃勃的打開時,發現兩個飯盒裝的都是米飯..
 女主角深情款款的望著丈夫的眼睛,說"我愛你",但喊的卻是前男友的名字...
 女主角失去了大小便的自主能力,丈夫心疼的為她擦拭,抱著她心痛的哭泣...
 女主角用最後所剩的記憶,拚命記載下來,寫給丈夫的信...
 終段,男主角重新安排他們相遇的場景,為了喚回妻子片刻的記憶,並即時對她說
        從來都說不出口的那三個字...




雖然在看本片前,就已知這部灑狗血催人淚的劇情,但他行雲流水的拍攝手法,
很自然的會讓人跟著他哭、跟著他笑~
因此我還是很推薦給大家!
人生在世,許多事或許是努力就有所獲,但也有許多事是逃不過天命的。
我沒辦法去想像或著臆測,那種刻骨銘心的愛與痴情..
也還不想去探究,什麼樣的記憶是我想永久保存或著遺忘的..
只能告訴自己,無法掌握的事~~在所多有
能做的~就是珍惜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